照片主角:高雄靈糧堂會友,新娘是和我一起受洗的正妹,等一下就會分享到囉!


教堂婚禮沒有這麼難

教堂婚禮是許多女孩嚮往的結婚方式,大多是因為電影的浪漫情節、美輪美奐的教堂、優美的音樂、感人的新人誓詞、揭紗後的深情一吻......

沒有錯!這些都是教會婚禮確實會有的!由衷希望每一對新人都可以來到教會結婚

 

講得好像簡單,感覺有詐?!

 

好吧,我漏了一件最重要的事:不只是在教會結婚,更重要的是「在上帝面前結婚」-若有上帝在,接下來一切的事就會是對的。(引用自高雄靈糧堂婚前輔導班老師)

 

在教堂舉辦婚禮的條件

每一間教會的規定不同,但若純粹只想「借用教堂場地」而不是想在「在上帝面前」結婚,其實不一定要在教會,很多飯店或餐廳都有西式的婚宴空間......

免費照片來源:http://tw.freeimages.com/photo/chapel-denarau-island-fiji-1225810

 

通常比較正規的教會,可能要經過牧師會談、至少有一方是基督徒、非基督徒的另一方最好也要願意相信上帝(不一定要受洗)、參加教會婚前輔導班(這課程很棒,等我全部上完課再來分享唷)、新人或父母具備該教會會友資格...等等,上述條件可能有增有減。

 

場地費用通常不會高,甚至不收,由新人自由奉獻;如果舉行儀式結束,想為觀禮的見證人們(ps.據牧師說,所有參加觀禮的人其實都算是見證人)準備一些小點心,教會應該會有另外的用餐場地。

 

設備的部分,音響、桌椅、紅毯、電子琴等等,教會應該都會有;若不想花費太多在佈置上,其實若禮堂本身就美美的,根本不必額外佈置唷!簡單卻隆重最重要!

 

其他像工作人員如主持人、司琴、詩班、音控,還有證婚牧師等等,就不多談,因為我也不熟呀呀呀!(但感謝主,高雄靈糧堂的弟兄姐妹和牧師都很熱心,願意協助新人很多這方面的問題!)

 

教堂婚禮的流程

幾年前曾在台北參加過一位同事婚禮(當時我還沒信主),男女雙方都是受洗多年且投入許多服事的基督徒,我只記得新郎新娘分別分享了他們認識的過程、上帝的恩典,有三位熟識的牧師輪流勉勵,以前公司的老闆也有受邀上台講話;禮成後,後方的移動式拉門拉開,另一個空間有新人為賓客準備的自助點心。

 

喔對了,在參加婚禮前,我也上網估狗要不要包紅包這件事,最後去是沒包,但有寫卡片和送禮物(一對Cross原子筆),不過心裡還是一直對這個問題存疑......


免費照片來源:http://tw.freeimages.com/photo/face-questions-1567164

 

最近,經驗豐富的小組長芝芝為我解惑:參加教堂婚禮不必包紅包喔!! 千萬不用因為沒包而感到不好意思,賓客能出席就是最好的祝福!假如有參加宴客,宴客的時候再包就可以了。(ps.宴客不是指新人在教堂準備的自助小點心,像我在台北婚禮時,就覺得我沒包紅包,不好意思吃-但真的不必不好意思啦!)

 

再來就要開始分享重點:昨天在高雄靈糧堂參加的教會姐妹婚禮~

 

原本是幾周前芝芝小組長佈達:在我們小區有姐妹要結婚,即使不認識也可以去觀禮、獻上祝福,於是我便帶媽媽一起參加順便觀摩,哈哈

 

巧合一:伴娘之一是我們住的大樓的管理室祕書!之前知道她是基督徒,而且跟我媽也滿聊得來的。

更巧之二:到了教會才發現,新娘是兩年前和我一起受洗的姐妹!!!!!!!!!!前陣子還在教會碰到&在主日坐一起~超開心的!!!

 

只能說,上帝的旨意真是奇妙&美好!

 

婚禮首先是可愛又活潑的小花童、三對伴郎伴娘進場~ 右邊是我們社區美麗又能幹的秘書~科科

 

下一位是新郎獨自進場~ 

接著,新娘最重要的長輩,就要牽著頭戴白紗的新娘進場囉!

伯母好年輕又有氣質呀!!!將新娘的手交給新郎,並對新郎慎重地叮囑

接下來,大家一起起立唱詩歌,不會唱沒有關係,照著投影片字幕或手上的歌詞跟著哼,基督教的詩歌都很好聽~

然後新娘的小組長為新人禱告祝福

再來是一對教會的新婚夫妻(也是小組長唷)為新人讀經,讀經內容主要是讀聖經裡與婚姻有關的經節,是上帝的旨意

聖經其實很白話,而且許多內容都很有趣,重點是"人生所有的答案都在裡面",鼓勵大家可以多讀!

 

然後多位新娘的教會朋友站上台"獻詩",唱一首超好聽的婚禮祝福詩歌

 

這天比較特別的是-新郎在結婚當天受洗!!!!!太太太感動&難忘的一刻!!!!感謝主!

由學識淵博又慈愛的馬牧師,以點水禮,在新郎公開表達願意歸入基督的名下後,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為他施洗

真是喜上加喜的一天!!!!恭喜新郎新娘一家人!!!!

 

受洗後,輪到牧師勉勵

馬牧師在家庭事工上經驗非常豐富,而且講話也很幽默

這天勉勵的內容真是字字珠璣(恨不得拿筆記起來抄,因為我現在已經忘得差不多了。。。。)

比方說,曾有教會某天的講題是"如何讓你的老婆待你如國王",結果那天爆滿,許多老公甚至請假也要來聽

最後講題結論是:要先讓你的老婆變成皇后,她自然就會待你如國王~(搏得現場許多笑聲,應該有許多女人內心狂鼓掌吧

 

對新郎的幾點勸勉,包括要疼愛老婆,然後還有很重要的。。。我竟然忘了對不起||||orz

對新娘也有勸勉,像是要成為丈夫的幫助.......等等~(馬牧師可以借我您的講稿嗎......)

雖然到這邊,看起來很多階段,但其實每個流程都滿簡短的,不必擔心要站或坐很久!

 

牧師勉勵完,到了"證婚",便是新人雙方在上帝面前立約後,牧師便宣告-

你們正式成為夫妻了 恭喜!神所配合的,人不可分開!

還有交換信物、揭紗(注意!馬牧師提醒-新禮在正式宣布成為夫妻前,新娘一定要罩著頭紗唷!)

 

新郎看到美麗的新娘了,深情一吻不可少~(賓客們的相機這一刻一定要出場啦!

 

最感人的時刻到了-"謝親恩",是參加過教堂婚禮的人公認:再鐵石心腸的賓客(咦?)也忍不住眼淚的一段!!!

新郎和新娘輪流對父母,表達多年來的想法,並致上最最最深的謝意!並獻上大大的擁抱!

即使結婚,新郎新娘也承諾會好好孝敬父母 (這也是上帝的命令唷!)

ps.我媽說她也哭惹......感人到不行......

禮成之前,大家再一起起立唱最後一首詩歌 

上帝本身就是愛的源頭,一起在上帝的愛裡生活,相信你們必定幸福到永遠!

 

禮成~新郎新娘可以退場囉~ 此時,主持人突然來一句:"新郎要不要試試新娘抱呀?!"

新郎毫不推辭,很MAN地預備好,逗得美嬌娘和賓客笑呵呵~~~

晚上跟男友分享新娘抱的事,男友說:"我要先來練一下~"

最後其實還有一個和賓客的大合照~因為我也在畫面裡所以沒有拍到XD

 

感謝新娘子育琳姊妹願意讓我使用照片、分享婚禮

再次祝福你們合而為一,建立基督化家庭,牽手到老,用你們的生命榮耀天父!

感謝主讓我能參予這麼美妙的一場婚禮!

 

一年後我們也辦婚宴囉! 感謝神,讓我們遇到很棒的新娘秘書&攝影師
更多請看:http://bit.ly/2E0dO5W

arrow
arrow

    歡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